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缴费补助截止 逾期补交可能要达900元你还会交吗

    2022年新农合缴费标准已经确定,每人缴费350元,财政补贴610元。和往年一样,2022年新农合缴费时间是9月至12月。新农合缴费补助截止,逾期补交可能要达900多元,你会交吗?应该交还是不交呢?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缴费

    根据规定,新农合一般是在今年提前缴明年的费用,不同地区的缴费时间有所差异。若错过时间,通常也是可以补缴的,例如重庆市2022年新农合集中缴费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28日,如果错过了集中缴费期,那么可以进行补缴。

    但是对于2022年3月1日后缴费的朋友,需要等待90天才可以享受医疗保障待遇,对于超过2022年6月30日再缴费的,参保者要承担个人费用以及财政补贴的费用,总共960元。

    虽然说补缴费用达到960元,但小编认为还是有交的必要性。假如说你在2022年下半年,发生了看病就医的情形,但由于你又没有交纳新农合,所产生的医疗费用,都需要你全额来自付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