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部分退休人员补发8个月养老金真的吗 真相揭晓

    退休之后,如果有养老金的话,这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一般而言,缴费时间越长,缴费基数越大,那么养老金就越多。网上有传闻,称2022年部分退休人员补发8个月养老金,这是真的吗?那么,是哪一类退休人员会多发养老金呢?

    养老金领取
    养老金领取

    2022年元旦之后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其实也就是在去年12月31日前还没有办完退休手续的——这一类今年1月1日后新退休的职工,是无法参加2022年养老金普遍调整的,因为他们属于今年才退休的人;

    但是并不意味着他们今年退休待遇完全不能上调,因为到2022年下半年的三,四季度左右,各个省份将会公布新一轮的2022年各省养老保险计发基数,这个基数随着经济发展、相比去年2021年的数据、预计会有4~5%左右的涨幅。

    因此,在下半年他们的养老金重算、转正之后,每月的待遇也会迎来提高、也会收到一笔补发的差额,补发几个月呢?如果一些退休人员刚好是今年4月份新退休的、然后他所在的地区恰好是2022年12月份公布启用新的养老保险计发基数——那么这部分人,就会恰好收到八个月的养老金差额补发,同理如果是3月退休、11月启用新基数也是会补发8个月的调整的养老金

    在这里提醒大家,对于退休人员工龄一次性补贴的说法并不存在,但是对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后,部分符合条件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退休时可以享受一次性的退休补贴,这些人主要包括改革后获得省级以上劳模,有重大贡献的高级专家等荣誉称号以及符合原有退休条件的工作人员,他们退休时不再提高基本退休计发比例,而是发放一次性的退休补贴,他和退休人员工龄一次性补贴是两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