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梁谈美国国债 我国美债利息每年多少?

    众所周知,美国也是全球发行国债最多的国家之一了,而我国也是持有大量的美国国债。很多人心中会有个疑问,为何我国挣了美国的钱,还要大量购买美国国债,老梁谈到我国大量购买美国国债的原因,表示这是双方共赢的结果。

    中国大量持有美债原因
    中国大量持有美债原因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是中美两国双赢,买美国国债就是中国靠外贸出口(也就是世界工厂)赚取美元,工厂把赚来的美元拿到银行换成人民币,给工人发工资、支付原材料费用等成本支出,而银行保存的美元为了保值增值,就必须对外投资,中国就购买美国的国债,美国的国债最安全收益稳定。中国借钱给美国,美国有钱消费东西,就会继续进口中国的产品。中国的工厂又可以加大开工、吸收就业、采购原材料。

    目前,美国发行国债的总量已经高达23万亿美元了,有数据分析,若是美国想要偿还掉如此多的美国国债,那么需要卖掉美国的22个洲,要知道美国仅仅只有50个洲。不仅如此,目前美国国债预计还会以每一年1万亿美元的数值增长着,因为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等福利的成本将提高。

    事实上,不只中国减持美债。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2月,各国持有美债的总额为6.1628万亿美元,比1月减少了566亿美元。在排名前五的美债持有国家和组织中,日本、中国、意大利分别减持了142亿美元、154亿美元、93亿美元。

    此前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每一年都需要支付的国债利息就达到了5000亿美元,这个数据也是和一个中等国家一年的GDP相当。今年8月,我国再次减持了68亿美债,目前是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而排在第一的则是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