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GDP排中国第几位 香港经济靠什么支撑?

    近段时间,由于香港社会骚乱不断,香港各个行业均发出了预警,很多香港的经济学家,也开始为香港未来的经济发展感到担忧,而从去年公布的数据来看,香港的经济情况还是非常良好的,那么香港GDP排中国第几位?香港经济靠什么支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GDP排名
    香港GDP排名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布的数据,2018年香港GDP总量为28453亿港元,GDP增长率为3%,折合成人民币计算的话,约为25463亿人民币,排在中国所以城市的第三,在上海和北京之后。

    目前,香港经济主要依靠金融业,和地产业、进出口贸易和旅游业并称香港经济的四大龙头产业。每年,这四大产业对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贡献超过80%以上。

    香港金融业发达是因为有着良好的政策和一些历史因素。1997年,香港回归以后,大陆给予了香港很大的政治与经济的支持,充分利用了香港的良好的地理位置优势,最终成为了全球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