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面积相当于大陆哪个城市 香港地方很小吗

    近段时间,香港成为报纸头条上的高频词,曝光率增加后,人们脑海里也开始不自觉地思考关于香港的一切信息。有网友问,香港面积相当于大陆哪个城市?香港地方很小吗?可是明明香港那么富有啊?来看看香港面积多少。

    香港
    香港

    香港面积1106.34平方公里,而中国上海面积6340平方公里,中国上海是香港面积的6倍了。香港的面积和浙江省义乌市面积大小基本相似,相当于六分之一的上海、十六分之一的北京,相当于一个市的县城大小。

    香港三大部分的面积分别是:香港岛约81平方公里,九龙半岛约47平方公里,新界及262个离岛约共976平方公里,总面积约1104平方公里,仅大于全中国面积的万分之一。

    土地和水域的管辖总面积2755.03平方公里,水域率59.9%。香港的已发展土地少于25%,郊野公园及自然保护区的面积多达40%。

    香港的确非常小,可是土地面积少却不意味着香港实力小,香港经济高度发达,现在的支柱产业是旅游业、房地产业等服务业。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地小但是人多,所以香港房子都特别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