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一百元一斤 香港猪肉贵到让人吃不起

    内地猪肉30多元一斤,9月份时甚至升上40多元一斤,内地网友都被如此高的猪价吓呆,其实如果是生活在香港,恐怕会被吓得更加厉害,因为香港猪肉价格更贵。根据媒体报道,近日香港猪肉价格持续走高位,瘦猪肉已经突破100港元一斤。

    香港猪肉贵
    香港猪肉贵

    香港地方虽小,但因为各种历史原因南北方人交汇,东西方人杂糅,700万人拼在一起,先成就了香港美食之城的名声。

    但问题也很显著,因为地方太小,虽然有700公顷的农地,但只有80公顷被用于农业,收走的地当然是为了给房价保驾护航,不过这点田地完全不够香港全城的吃喝用度,所以,生活必需品,无论大小,基本都来自外乡。

    猪肉,华人生活的必须,因为对美食有要求,所以港人对此自然格外在意。供港的猪肉,基本来自内地,并有供港专门注册。

    平时内地猪肉供求平衡,在供给有多余的情况下,给香港提供更多的猪肉,所以当时香港猪肉并不贵。但随着内地猪肉供需失衡,且供给大幅度下跌的时候,香港猪肉市场少了内地的供给,价格自然大幅度上涨,再加上香港消费水平本来就高,所以猪肉一百港元一斤也就不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