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和华为哪个市值高 阿里为什么可以二次上市

    阿里和华为,可以说是国内最大的两家民营企业,虽然他们的主营业务并不一样,一家是互联网企业,另一家以通讯业务为主,但两者会经常被拿来做比较,那么阿里和华为哪个市值高?阿里为什么可以二次上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阿里和华为
    阿里和华为

    根据阿里巴巴最新的股价计算,目前阿里巴巴的市值为3.26万亿,是国内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而华为由于没有上市,具体的市值,很难有一个准确的估算。而根据胡润研究院估算,华为的市值约为12000万亿人民币,是比阿里巴巴要低的。

    11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纽交所代码:BAB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了初步招股文件,计划通过全球发售5亿股普通股新股以及15%的超额配股权,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那么阿里为什么可以二次上市?所谓的二次上市,是指已在上市的公司将其部分发行在外的流通股股票在非注册过的另一家证券交易所上市。阿里巴巴是完全符合二次上市的条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