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住宅土地新规 住宅用地及商办用地分开单独供应

    根据最新消息,北京住宅土地新规出炉,今后住宅用地及商办用地分开单独供应,目的是为了调整区域功能,为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公共服务提供保障。这对于北京楼市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住宅区
    住宅区

    据介绍,商办和住宅将单分地块的举措,一方面是根据北京城市新总规里提出的“优化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科学配置资源要素,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着力治理‘大城市病’”、“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等具体要求,另一方面也是回应和解决群众的呼声,提升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住宅及商办建筑分开布局,一方面,能够形成丰富的城市空间尺度,有利于打造更好的城市风貌,提升首都城市形象;另一方面,能够解决住宅与公建混合引起的管理难点和安全隐患,更好地提升住宅的居住品质和公建的运营需求。

    不过,住宅用地及商办用地分开单独供应不会影响人们正常上班、生活、教育,公建地主要针对大型商业办公,在住宅区也会规划一些小型商业用地,满足居民就近工作的需求,同时就近规划教育、医疗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