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苗案件最新判决名单 长生生物疫苗事件处理结果

    去年7月份,长生生物问题疫苗事件可谓是轰动全国了,事件发生之后,以董事长高俊芳为首的14位高层也是被依法批捕了。目前,距离该案件曝光已经有16个月了,那么,目前长生生物疫苗事件的处理结果是怎样的呢?

    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
    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

    10月16日,停牌半年多的长生生物股票复牌,首日跌停,股票简称由“*ST长生”更换为“长生退”。一个月后,长生生物退市整理期结束,公司将在深交所摘牌。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进入退市整理期前夕,长生生物子公司长春长生此前的91亿元罚款多次遭催缴,公司已被申请破产。10月14日晚间,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免除高俊芳总经理职务,张洺豪、张友奎等副总经理职务。其中,高俊芳与张洺豪、张友奎是一家三口。

    而长生生物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高俊芳,已经移送长春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之中,具体的判决结果还没有出来。而根据媒体报道,高俊芳涉嫌行贿受贿、挪用资金、生产和销售劣药等重大罪名。

    2019年11月7日,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查询显示,正处退市整理期的长生退(长生生物)发布《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破产清算的公告》,表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无重整、和解之可能。管理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裁定宣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

    在去年10月,长生生物公司被处于91亿元的行政处罚,最终资不抵债的长生生物公司还是走到了破产的尽头。而关于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等高管具体被判刑多少年,目前还没有最终的定论,我们等待法院的最终判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