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法定农民养老金? 农村70岁以上养老金补贴

    农民养老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很多网友关注的,现在除了缴纳了社保的农民有养老金之外,没有缴纳的农民是没有养老补贴的。今年有消息传出中央法定农民养老金,那么这是真的吗?农村70岁以上养老金补贴多少呢?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首先小编来和大家解答一下中央法定农民养老金这个消息,今年两会上有专家提议给农民每月400元养老,这个提议出来的时候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但是只是一个提议政策,现在并没有实施下来。

    70岁养老补贴:

    1、基础养老金

    农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个月都有一定金额的基础养老金,也就是老人钱。这项补贴村民们已经领取了很多年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这项补贴的标准提高了,据了解,2017年北京地区城乡居民60岁以后,每月能领金额上调到了510元,济南地区110元,江苏地区125元,河北地区90元。

    2、高龄补贴

    农村老人年龄越大,收入来源就越少,60岁时还能种点地,多少有些收入,到了70岁、80岁收入基本就靠补贴了,所以高龄补贴的标准是年龄越大补贴越多。8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每月可领取80元(根据当地经济情况)的补贴;90岁以上农村老人,每月可领取200元补贴,100岁以上农村老人每月可领取300元。

    3、养老保险

    参加了新农保的村民60岁以后可以领取养老保险,领取金额的多少根据参保时缴纳的标准来定。领取金额为:个人账户总额÷139。若缴纳每年600元的标准,国家补贴50元,则每月可领取650×15÷139=70.14元。

    4、失地养老金

    随着农村城镇化,新农村建设发展迅速,农村土地被征用的面积越来越多,为了保障被征收土村民的生活,国家出台了失地养老金政策。60岁以上失地农村老人按月领取失地养老金。补贴金额根据失去土地的多少来定,最高可获得每月129元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