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人眼中的深圳 深圳和香港哪座城市更发达?

    说起中国内地最发达的城市,深圳绝对可以进入这份名单被大家讨论,由于深圳发展好,所以这座城市吸引着许多游客或者是商人去投资,甚至是以前对深圳持有偏见的人,如今也喜欢到深圳旅游,比如说某些香港人。香港人眼中的深圳是怎样的?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深圳高楼大夏
    深圳高楼大夏

    近期香港NowTV的《经纬线》出品了一期关于港人上深圳的电视专题——《返深圳》,一些问题在片中得到了解答。

    片子一开头,是一位名叫Sarah的香港年轻人,她正在和朋友Kelvin享受一家深圳咖啡厅的美好时光:在网红植物墙拍照、在比香港咖啡厅大得多的空间里享受着让女生忍不住打卡的特调饮品......

    Sarah说,平时放一两天假,没办法去太远的地方,但又想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寻找平衡,所以会选择深圳。而在去深圳之前做攻略的过程,会让她有一种度假的心情。

    除了咖啡厅,喜茶也是她的爱,她说这儿的饮品种类多,每次都会换一种口味尝试,当然她还不忘将这一切发到InstagramStories和朋友们分享自己的快乐。

    但她承认,曾经的她对于深圳的印象并不好。Sarah不仅觉得以前深圳给她的印象是脏乱差,而且治安也是个大问题。但是如今的深圳变得繁华,让Sarah对深圳有了改观,特别是遍布全城大大小小的ShoppingMall吸引了不少香港年轻人。

    Sarah说,如今内地有不少商场,会让人有一种身在韩国的感觉,而自己对深圳的治安也比以前放心多了。

    Sarah是一个拥有15万粉丝的网红,她在网上经常介绍深圳,不过她也承认,目前香港有许多年轻人不愿意到内地,依旧停留在认为深圳是一个很差城市的印象。在某些香港人看来,香港无疑是发展更好的城市,而内地、包括深圳在内的所有城市都不入他们的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