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邱毅评价郭台铭 富士康百亿投资美国邱毅这样谈

    作为富士康集团的创始人,郭台铭近年来也是因为富士康要从中国大陆搬出的传言,而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了。此前,富士康在美国也是投资上百亿美元,对此,著名学者邱毅是这样评价郭台铭的。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此前,富士康将在威斯康星州设厂,投资金额达100亿美元,估计将为当地创造3000个良好薪资的工作机会。前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看到郭台铭在美国宣布百亿美元投资,特朗普亲自站台,称许为伟大的企业家,郭董一定感到很安慰,不像在台湾常受仇富的红眼症鲁蛇攻击。郭台铭之后,台塑、台积电、义联等大企业跟进,再加上斗争军公教以后消费市场萎缩,企业集体出走产业空洞化,高失业低工资的冰河期即将来临。

    前段时间,正在宁波出席第二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的台湾学者邱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基本上两岸的民间交流是一种大势所趋,是挡不住的。第一个重点因为大陆在推动健康中国的大战略,而台湾过去在大健康产业的范畴里面,台湾有很好的基础,也有很好的人才,所以他们很愿意,这些专业人才很愿意到大陆。

    2014年,郭台铭说,台湾的市场太小,要发展技术、要培育人才,绝对需要以大陆市场为腹地,“全球都在要,我们为什么要放弃这个市场”。郭台铭强调,不要把耕耘多年的中国市场拱手让人。

    众所周知,从1988年在深圳投资建厂以来,富士康也是依靠着内地广阔的市场,以及相对廉价的劳动力成本而迅速崛起,并成为苹果最大的代工厂了。毫无疑问,富士康是离不开大陆市场的,此前富士康官方也是否认了撤出大陆的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