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企女性禁戴眼镜 日企残酷不允许女性戴眼镜上班

    日本职场对女性的要求是很苛刻的,要求女性要穿高跟鞋上班,现在还要求女性不能戴眼镜上班。日企女性禁戴眼镜的规定在网上火了,引起很多人讨论,为什么日企会出现这么多奇葩规定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戴眼镜的女孩
    戴眼镜的女孩

    据日本Nippon电视台、日本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眼镜禁令”在日本不少行业中普遍存在。一名公司前台回忆道,她被告知上班不能戴眼镜,而她的男同事却可以戴矫正眼镜;一名美容诊所护士由于长时间与顾客接触而患上了干眼症,但她的雇主仍不同意她戴眼镜上班,同时还提出“必须化妆、不能发胖太多”等要求;一家日本航空公司出于安全考虑,实行了不得戴眼镜上班的规定;一些日本餐厅表示,女员工戴眼镜与她们的传统着装不协调。

    关于“眼镜禁令”的执行,似乎没有任何官方文件。BBC称,尚不清楚所谓的“禁令”是否基于公司政策,还是得到全社会的认可。

    但是从反应来看,日本社会并非完全认可此举。一位受访者就抱怨称,“如果在工作中戴眼镜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就应禁止所有人戴,包括男员工。但我们看到的,只是针对女性。”

    在现代社会,电子产品越来越多,人们的学习时间也越来越多,用眼疲劳,很容易近视,所以戴眼镜是生活必备,不能不戴眼镜。而日企女性禁戴眼镜的规定,具有职场歧视性,必须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