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到2021年猪价预测 猪价会继续上涨吗?

    自2019年年初至今,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我国猪肉价格也是持续上涨了,在过去的9月份,猪价涨幅甚至接近70%了。对于猪价的走势,也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2020年到2021年猪价走势是怎样的呢?

    猪价走势
    猪价走势

    国家统计局10月15日发布数据,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2%,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4.0%,服务价格上涨1.3%。9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69.3%,影响CPI上涨约1.65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7.7%;鲜菜价格下降11.8%。

    9月猪肉价格上涨69.3%,猪肉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天价肉”,吃不起肉的日子可真不舒服。猪价飞速上涨的原因是因为非洲猪瘟肆虐,导致生猪供给紧张。很多地区猪肉价格都是25元左右,好一点的猪排骨已经超过30元了。

    现在十一月份,我国生猪产能下降的局面得到改善,猪肉价格稍有下跌,但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预计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走势。但随着库存冻肉逐步出库、禽肉等畜产品供应增加,畜产品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相关人员说,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市场供应将逐步增加,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在明年元旦到春节期间,可以预见的是,我国猪肉将会继续保持在高位,而至于2021年猪价走势如何,目前来看还无法预料。不过,随着我国不断推出政策鼓励生猪生产,以及加大猪肉的进口,相信猪价会慢慢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