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是好事还是坏事 英国正式脱欧对李嘉诚的影响

    英国想要脱欧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本以为经过公投之后英国离脱欧的日子不远了,没想到却一拖再拖,直到现在都没有脱欧成功。那么,英国脱欧是好事还是坏事呢?英国正式脱欧对李嘉诚有影响吗?

    英国脱欧进程
    英国脱欧进程

    首先,英国脱欧是有好处的,主要表现为:1、脱欧之后,英国可以不用向欧盟缴纳每年数十亿至上百亿不等的会费,省下的这笔资金,可以更好的投入英国的公共服务,进一步提高英国人民的生活质量。2、英国可以减轻对欧洲的经济援助义务,不必担心被日益严峻的欧债危机所拖累。

    3、可以摆脱欧盟在各个领域所制定的各项生产标准与法规,可以根据需要而制订适合英国企业发展的法规,从而促进生产规模及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4、可以加强边境的控制,减少移民的涌入。

    但是脱欧同时也存在着以下几方面弊处:1、部分跨国企业可能会考虑减少投资规模,甚至撤出英国,毕竟部分跨国企业更加注重有着5亿人口的欧盟市场。2、英国短时间内的对外贸易将面临一定程度的萎缩,毕竟其45%的产品出口欧盟,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就业。

    3、脱欧之后,将会影响英国与欧盟在教育科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毕竟双方暂时尚无法借助类似欧盟框架下的合作机制,前往其他国家进行交流或者深造。4,脱欧之后,英国公民在欧盟国家的行动自由可能会受到限制,而这需要英国通过一对一的谈判,方能解决这一问题。

    由此可见,英国脱欧好处与弊端共存,但有不少专家都表示英国脱欧的弊大于利,英国脱欧具体的影响目前还未能预知,因此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众所周知,中国香港李嘉诚在英国的业务是非常多的,对此有人判定英国脱欧后李嘉诚会损失巨大,但也有人说英国脱欧会致英镑大涨,李嘉诚是没有任何损失的,你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