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英国要退出欧盟 原来是因为这样

    欧盟是全球最强大的经济体之一,有很多国家做梦都想加入欧盟,但唯独英国一直想退出,并且已经于2020年正式脱欧。很多人对这件事情不理解,为什么英国要退出欧盟?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英国脱欧
    英国脱欧

    英国之所以退出欧盟,主要还是认为欧盟长期发展损害英国利益。在“疑欧”人士看来,欧盟未来的一些政策趋势可能损害到英国的利益。而欧债危机的蔓延,不仅使英国的疑欧之心快速发酵,也加快了脱欧脚步。

    英国有自己独立的货币,并非欧元区国家,英国很难参与到欧洲大陆的事务处理。尤其是欧债危机的关键时期,由于各种利益分歧明显,脱欧的声音也甚嚣尘上。

    英国脱欧有利好影响,从长远来看也有负面影响。失去欧盟成员国的资格,英国难以依托欧盟在欧洲和世界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其国际地位和影响将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