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为什么这么贵?

    进入2019年,我国猪肉价格的走势可谓是呈现了一路飙升的趋势了。近几个月时间里,我国也是加大了猪肉等肉类的进口,而美国猪肉也是有望低价补缺了,那么,美国猪肉目前多少钱一斤呢?猪肉为什么会这么贵?

    猪价走势
    猪价走势

    从海关进口数据来看,9月份我国猪肉进口16.2万吨,同比增长71.6%,金额逾2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5倍以上——不管是进口增量还是价格涨幅均大幅增加。今年以来,中国一直在加大猪肉进口量。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猪肉进口量累计达132.6万吨,同比增长43.6%,这已经超过了2018年全年的进口水平(119.3万吨)。

    另外,在11月7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表示,中国的猪肉进口来源正变得更加多元化。1至9月自欧盟进口猪肉81.34万吨,同比增长41.6%,占同期进口量61.4%。其中西班牙进口猪肉24.71万吨,增长42.5%,自德国进口22.15万吨,增长27.5%。自美国进口13.94万吨,同比增长73.3%,占比10.5%。

    另据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3日的一周中,中国对美国猪肉的进口量猛增至142200吨,而9月全月,美国猪肉出口量为19,900吨。对此,美国独立畜牧业分析师表示:没人见过这样的猪肉销售数据,我们目前的价格非常适中,特别是与欧洲相比,欧洲是他们的另一个大供应来源。

    猪肉为什么涨价?这是因为今年猪肉的供给不足了,而猪肉又是作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主要肉类,所以造成了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本轮猪肉的上涨一方面是因为猪瘟病毒持续扩散,造成大量的猪死亡造成的,另一方面是因为自2015年以来的环保政策关停了不少养猪的小作坊,导致供给不足。

    此前,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公斤猪肉的价格大概在2.27美元左右,而我国很多地区目前的猪价已经达到了35元一斤。此前根据相关专家的预测,在明年元旦以及春节之间,我国猪肉价格依旧会维持在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