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2020年大改革 明年养老金调整幅度是多少

    大家最关注的事情,莫过于工资、退休金还有津贴等关于钱的事情了,2019年新个税法执行,让上班族享受巨大的减税红利;同时养老金上调5%,各省市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晚年收入增加。传闻养老金2020年大改革,养老金会翻倍,这是真的吗?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自2005年起,国家颁布了相关文件,规范性指出今后每年都会给退休职工调整养老金。今年是2019年,已经实现了15连涨。说到2020年,16连涨已成必然,今后每年也会继续涨。目前来说,还没有确实的消息表明2020年退休工资会翻倍。可以肯定,2020年退休人员的退休金上涨并没有悬念。

    不过目前来看,大多数人的预测都在4.5%~5.5%之间,预测5%左右的人最多,也更靠谱。据此推论,2020年全国城镇职工人均增加养老金约为139元左右,调整后人均养老金约为2907元左右。

    总而言之,明年3月份就能够看到中央发布的养老金调整通知了,一般会规定上调幅度,现在是11月上旬,还有四个月多月时间,很快就能知晓明年的养老金调整情况了。5月份开始,各省市陆续出台养老金调整方案,7月底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