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国家是谁 美国真正害怕的是中国经济崛起

    虽说美国是第一大经济大国,但是美国也有害怕的国家,就是害怕美国霸权地位被夺走,那么美国最怕的国家是谁,为何如此的害怕?其实美国真正害怕的是中国经济崛起,到时有可能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大国。

    美国为何害怕中国经济崛起
    美国为何害怕中国经济崛起

    美国经济开始衰退是吗,为何这几年来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比以前慢了很多,网上有传中国将会在2030年超越美国经济是真的吗?这些都只是预测,对于中国经济是否超越美国,相信有一天可以实现的。

    按照中国GDP的增长速度俩看,中国在2010年时GDP总量仅为41万亿元人民币,仅仅过去八年时间,中国GDP总量已经成功突破90万亿大关。虽然说中国GDP与美国还有一段差距,但中国GDP增速比美国更厉害,有望再过十几年,就可以对美国完成超越。

    美国尽管是全球科技技术最发达的国家,但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中国也在这个行业中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科技公司,成功击破美国的封杀圈,甚至在5G商业的争夺上,让中国处于一个有利的地位,这点让美国非常不爽,也因此出现了美国封杀华为的事件。

    中国无论是在增速还是在科技上都在追赶美国,而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也在不断加大,目前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但是在全球这么多国家中是有话语权的,所以美国害怕也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