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事业单位工资标准 事业单位13个月工资规定

    事业单位虽然比不上公务员,但是也算是一个铁饭碗,很多人都想挤进事业单位的行列里面去。那么事业单位员工工资多少呢?根据2020事业单位工资标准来看,据说事业单位13个月工资规定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事业单位工资最新消息
    事业单位工资最新消息

    我国已经多次多事业单位的工资标准进行改革,根据现在的政策,第十三个月的工资在性质上是属于奖金的,并不是一定要发放的,具体是根据本单位的情况决定。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和津贴补贴。

    事业单位工资分配应当结合不同行业事业单位特点,体现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等因素。年终双薪,也就是所谓的第13个月工资,有关法律中没有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必须给职工支付13个月工资,但是13个月工资的情况在我国很多企业中非常普遍,是国外企业传过来的一种薪酬方式。

    有的企业是合同中与职工约定,干满12个月,或者到年底的时候,可以享受第13个月的工资。如果有了这样的约定,企业必须要给职工支付第13个月工资。如果合同中没有规定,企业给第13个月工资就不能强求。说到工资的标准,国家立法中并没有关于第13个月工资的任何规定,所以第13个月工资给付的额度,是基本工资还是全额工资,或者还是奖金,完全要根据企业与员工的约定,或者企业薪酬福利政策的规定来确定。

    近几年事业单位进行一定的改革,除了简政放权以外,对于事业单位内部的改革也有着不小的变化,双薪制就是典型,对于提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所以这类薪制的实施有着现实的考量,对于事业单位的发展有着一定的积极意义。

    以上就是事业单位13个月工资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事业单位现在普遍工资都有大几千元,虽然并不算特别的多,但是事业单位的福利和奖金也是不少了,一年下来年薪和普通白领是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