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不用交社保 免交社保费的人满足哪些条件

    工作了之后就需要买社保了,买了社保才有基本的就医养老保障,不过在社会上,有特殊情况的人是不用交社保。那哪些人不用交社保?免交社保费的人满足哪些条件?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
    社保

    兼职人员一般是不需要缴纳社保的。因为兼职人员有可能会从事多项工作,而社保是无法重复缴纳的,而且兼职人员机动性较强,所以不适合缴纳社保。

    退休之后再返聘的员工,也是不需要缴纳社保的。退休人员在退休之后,和公司的劳动关系就已经解除,再重新返聘之后,就只存在劳务关系,所以不需要缴纳社保。而且退休人员也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等福利,所以也没有办法再继续缴纳社保。

    在校学生。一般情况下来说,在校学生很少会出来工作,即便是打工也都是临时工,本身就不需要缴纳社保。不过,现在很多的大学生都有长达一年时间的实习期,在实习期间参加工作虽然也是公司员工,可以发放福利和工资,但是从本质上来说,身份还是学生,所以无法缴纳社保。

    劳务派遣的人员,这一种情况都是跟劳务派遣公司签订的合同,他们这一类人的社保是由劳务派遣的公司缴纳的,并不是由工作的单位或者是企业进行缴纳的,因为他们的工作是具有临时性以及代替性的。

    被返聘者、兼职者、在校学生、劳务派遣人员等都不需要缴纳社保,不过他们从事这一职业都是短暂的,进入下一阶段之后,就该买社保或者完全退休了。总而言之,社保规则还是很复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