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五险缴纳基数标准 详细的介绍来了!

    根据规定,社保五险每个月的费用,和缴纳基数是有关的,一般来说,缴纳基数越高,那么费用就越高,那么2022年五险缴纳基数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养老保险:单位缴纳养老保险比例通常为:16%,个人为8%

    2、医疗保险:单位缴纳医疗保险的比例通常为10%左右,个人为2%左右。

    3、生育保险:单位缴纳生育保险的比例通常为1%,个人不需要缴纳生育保险

    4、失业保险:单位缴纳失业保险的比例为1%左右,个人为0.5%左右。

    5、工伤保险:单位缴纳工伤保险的比例为0.5%左右,个人为0

    6、住房公积金: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但原则上最高缴费额不得超过职工平均工资的10%。用人单位按工资的12%办理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都是工资的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