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种可迁回农村户口 2019农村户口领取1万?

    近年来,随着国家加大对农村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农村的面貌变得焕然一新了,不仅如此,农村户口也变得越来越值钱。现如今,很多人都想迁回农村户口享受相关的福利和待遇,但是条件却是相当严苛的,不过以下五种人是可以迁回农村户口的。

    五种人可迁回农村户口

    1、外出求学毕业返乡的。这种因为当时上学需求把户口迁往大学所在地的,毕业后没打算留在当地城市,没有合适工作的,只要拿着自己的毕业证和学校出具的相关证明,就可以把户口迁回原籍了。

    这五种人可迁回农村户口
    这五种人可迁回农村户口

    2、夫妻有一方是农村户口的。夫妻两人有一方是农村户口且在农村有宅基地房屋,非农业户口方在城市没有固定职业并在农村居住、生活的,提供结婚证明和村集体开出的证明,就可以把非农业户口方的户口迁往农村了。

    3、当兵退伍的。这种因为当兵时把户口迁往部队所在城市的,退伍后,如果不想在当地城市工作,只需要部队开设迁回证明就可以把户口迁回农村了。

    4、申请人父母在农村的。如果父母的户口都在农村并且在农村有宅基地房屋,申请人未成家并在城市没有固定职业和住所的,这种情况可以申请户口迁回农村投靠父母。

    5、户口迁出但是一直在农村生活的。这种一般是当初由于工作或者其他原因把户口办理了“农转非”,但是后来又回到了农村且一直在农村生活居住的,这种情况经过村集体同意开设证明后,可以申请迁回户口。

    国家很重视独生子女家庭生活和父母养老问题,国家出台了独生子女户补贴政策。2019年开始,没有领补贴的,要早点申领了,4项补贴合计不低于1万元,只要符合条件,家家都有份。

    补贴领取要具备5个条件:1、父母的户口为农业户口,现在成为农村居民户口了;2、没有违反计划生育等相关规定的;3、父母年龄达到60周岁;4、家里只有一个子女;5、具有独生子女光荣证。这是领取补贴要满足的几个条件,那么如果都满足,然后可申请补贴了。

    据悉,符合条件的共有父母奖励补贴、父母生活养老补助、父母退休一次性奖励和子女教育补助这四项补贴申领。这几项补贴合计上万元左右了,当然了,各地的政策可能会有所不同,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