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背后的女人李颖 云峰基金李颖的丈夫

    李颖是谁?她被大家形容为中国最漂亮的女富豪,是大家眼中的马云背后的女人。网上图片显示,李颖长得非常漂亮,气质也非常好,而且她还是资产过亿的女富豪,目前担任云峰基金董事长,很多网友调侃,谁能成为她的丈夫,就幸福了。

    云峰基金李颖
    云峰基金李颖

    她曾于麦肯锡、Ikanos、UT和KPCB等顶尖公司工作并担任要职。看到这份辉煌的履历,如果你想象中的她是个饱经沧桑的女子,那么很遗憾地告诉你:错了,她年轻漂亮。

    李颖一直有一个关于创业的梦想。“我很想找到志同道合的几个人,组成dreamteam,自己创业。”

    她以20岁的年龄进入麦肯锡,周围是一群五六十岁的老头。

    “所以我买了很多黑色、深蓝色的衣服,希望自己看起来越老越好,至少要30岁。”

    她在麦肯锡公司的硅谷分公司担任管理咨询顾问。

    在开拓中国业务的时候,李颖认识了当时UT斯达康的老板周尚宁。他们之间进行了一场类似当年李颖与Chris或雷兹瓦尼之间的对话。

    2006年初,由于UT内部的一些政治斗争,李颖回到美国,加入KPCB,成为公司最年轻的全球合伙人。

    当时,正值公司积极开拓中国业务,李颖成了主力军,负责KPCB中国公司的筹建战略及股权投资,并深入协助全球已投资公司在中国的业务。

    李颖一直有一个关于创业的梦想。这一步步走来,李颖身上关于创业的激情始终没有磨灭,而每个公司的经历都适当地为她补充了创业者该有的养分。

    所以,当马云在硅谷找到李颖的时候,她觉得时机到了。而马云看重的正是她各方面的资源。“事实证明,很多事情还是不能操之过急,积累、沉淀,在合适的机会做适合的事情。”

    2010年,作为最早的三位创始人之一,年仅30岁的李颖帮助马云和虞锋创建云锋基金,负责在高科技、新能源、文化产业、消费服务等领域的投资。

    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初,以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的名字命名,并联合一批行业领袖、成功企业家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首期规模达到100亿。

    关于李颖取得如此成功的原因,网上有各种各样的猜测,有人认为李颖背景不一般,但网上没有关于她的私人生活资料,至于她是否结婚也不得而知。中国有钱的女人非常多,但有才华、有钱又长得漂亮的女人还真非常少,李颖是其中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