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房价上涨什么时候 房价大涨时间表是真的吗?

    房价是永不过时的热门话题,那么接下来房价还会上涨吗?新一轮房价上涨是什么时候呢?网上流传的房价大涨时间表究竟可不可信?目前我国的房价正在调控当中,房价相对前两年稳定了不少。

    房价
    房价

    最近两年,楼市可谓一点也不平静,房价一路上涨,超出了很多的人预期,随着国家多次重申“房住不炒”,并且首次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房价开始逐渐稳定。

    不过在严格调控政策持续的情况下,部分城市房价依然出现上涨。文章称,有些城市开始出现房地产调控政策微松的迹象。尽管还没有形成大范围的楼市放松,但这一趋势需要关注。

    这意味着未来稳定房价、防止房价进一步上涨的压力较大,调控的任务依然艰巨。从区域结构来看,3月份,三四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比较明显,需重点关注。

    那么,该如何做到“稳定房价,而不打压房价”呢?短期可以从供应端切入,通过增加供给等方式来尝试解决供需问题。长期则需要提振经济增长、提升居民收入,通过不断缩小房价收入比来挤出楼市泡沫,而非刺破泡沫。

    房价稳定,哪怕是小幅下跌也不会对经济增长有太大影响。通过增加供给(包括租赁住房)来满足刚需群体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保障房地产投资和销售的基本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