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晓松在阿里的级别年薪怎样 阿里音乐回应高晓松卸任

    阿里音乐,是阿里集团旗下的公司。2015年7月,高晓松担任阿里音乐董事长一职。其后,有传闻称高晓松离开阿里音乐,但遭当事人否认。据最新消息,高晓松卸任阿里音乐董事长职位。

    天眼查数据显示,高晓松于10月21日正式卸任北京阿里巴巴音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由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总裁朱顺炎接任。但变更后高晓松依然为董事,阿里大文娱新掌门人樊路远为新增董事。同时,因经济问题遭下课的前优酷总裁杨伟东、阿里巴巴CEO张勇、阿里巴巴CFO武卫等退出董事行列。

    阿里音乐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变更属于正常的公司高管任职调整。相关人士进一步解释,之前重组了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所以阿里音乐的一号位变成了创新业务事业群一号位的朱顺炎。

    高晓松在阿里的级别
    高晓松卸任阿里音乐董事长

    资料显示,阿里音乐创建于2015年3月16日,由阿里旗下两款音乐服务应用虾米音乐、阿里星球(原天天动听)合并而成。天眼查信息显示,阿里音乐最大股东为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0%,背后的大股东为持股80%的马云。高晓松和宋柯分别持有阿里音乐5%的股份。

    作为知名的音乐人,高晓松加盟阿里音乐一度引发外界关注。舆论好奇:高晓松在阿里属于什么级别?年薪有多少?有消息称,高晓松比较特殊,不用常规的P级或者M级衡量。而其年薪据称是600万,但上述消息真实性有待进一步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