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新农合如何缴费 交了社保还要交新农合吗

    新农合,是一种互助共济的医疗保障制度。目前,已是2019年10月底。不少农民朋友好奇:2020新农合缴费标准是多少?如何缴费?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一般来说,每年的十月办理下一年度的新农合。

    2020新农合如何缴费
    2020新农合

    那问题来了:2020年的新农合是多少?250元。通常来说,缴费人可直接向本村(社区)经办人员(机构)缴纳本年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至于能不能通过网络缴纳,要咨询一下你所在地的有关部门。

    看到这,有些朋友还是颇感疑惑:如果买了社保,还要不要买新农合?要告诉大家的是,社保和新农合报销有冲突,这就是说不能二次报销。因此,如果你买了社保就不用买新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