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金 15年灵活就业退休金工资领多少

    除了企业职工需要缴纳社保外,灵活就业人员也是需要缴纳的,他们与企业职工一样,都需要缴纳15年的社保才能申请退休金。那么,灵活就业人员缴满15年社保,退休后领取的退休工资有多少呢?我们来看一下吧。

    退休金领取
    退休金领取

    从今年开始,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是可以选择缴费档次的,现在为了照顾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压力,于是就从今年开始,灵活就业人员可以从40%的档位标准到300%标准中选择,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进行选择,一般来说灵活就业人员只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缴纳一样的社保,灵活就业人员和企业人员的退休待遇也是有区别的,至于退休之后的养老金水平,主要还是看你缴纳社保基数和年限。假设你按照按标准60%缴纳养老保险,缴纳满15年,等到自己退休的时候,那么正常每月领取1000元左右的养老金。

    但是一般来说,缴纳社保基数越大,缴费年限越长,那么你领取到的退休金则会越多。除了上述影响退休金的因素外,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也是个重要因素,因为不同地区政府发放的退休金额有所差异,所以最终拿到手的退休金以当地政府公布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