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种可迁回农村户口 哪五种人可以转回农村户口?

    现如今,随着国家不断推出政策支持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村户口也是越来越值钱了,此前农村户口转到城市的人,纷纷想要转回到农村户口。但是如今想要转回到农村户口是相当困难的,不过以下这五种人可以迁回到农村户口。

    五种人可迁回农村户口

    1、外出求学毕业返乡的。这种因为当时上学需求把户口迁往大学所在地的,毕业后没打算留在当地城市,没有合适工作的,只要拿着自己的毕业证和学校出具的相关证明,就可以把户口迁回原籍了。

    这五种人可迁回农村户口
    这五种人可迁回农村户口

    2、夫妻有一方是农村户口的。夫妻两人有一方是农村户口且在农村有宅基地房屋,非农业户口方在城市没有固定职业并在农村居住、生活的,提供结婚证明和村集体开出的证明,就可以把非农业户口方的户口迁往农村了。

    3、当兵退伍的。这种因为当兵时把户口迁往部队所在城市的,退伍后,如果不想在当地城市工作,只需要部队开设迁回证明就可以把户口迁回农村了。

    4、申请人父母在农村的。如果父母的户口都在农村并且在农村有宅基地房屋,申请人未成家并在城市没有固定职业和住所的,这种情况可以申请户口迁回农村投靠父母。

    5、户口迁出但是一直在农村生活的。这种一般是当初由于工作或者其他原因把户口办理了“农转非”,但是后来又回到了农村且一直在农村生活居住的,这种情况经过村集体同意开设证明后,可以申请迁回户口。

    以上五种情况一般都能把户口迁回农村,不过还有两种情况要注意,一、全体村民不同意你迁回。二、村委会已经改为居委会了。这两种情况下就算属于上面5种情况也不能迁回。如果是有规划村委会改居委会但还未挂牌的村委会,上述第四、第五种情况也办理不了“非转农”的迁入。

    现如今,农村正处在改革的时期,土地确权等等很多关于土地政策都是和户口相关的,因此户籍制度会很严苛。想要把户口转回到农村的朋友,如果满足以上这五种条件,可尽快到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办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