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全国旧房改造政策 明年还有危房改造补贴吗

    2020年即将到来,大家开始关心明年国家有什么政策出来,对大家有什么好处。中央十三五规划中提到对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可是很多农民并没有达到小康社会,特别是住的方面,2020年全国旧房改造政策出来了吗,危房改造还有补贴吗?

    2020年旧房改造有补贴吗
    2020年旧房改造有补贴吗

    旧房改造政策曾有提到过,但真正什么时候实施并没有具体说出来,而且也没有说危房改造有补贴的政策,或许还没有到时间出台。其实有的地方已经有危房补贴,这需要根据当地的经济情况来决定补贴的。

    全国开始对农村危房实施拆除,而且还进行一定的补贴,有数据显示,全国现有4类重点对象危房存量135.2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4.3万户。上述危房存量已全部纳入中央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和补助资金范围,必须在2020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

    中央财政通过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支持抗震烈度8度及以上的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开展农房抗震改造试点。统筹安排中央财政和地方各级财政补助资金,依据改造方式、成本需求等不同情况合理确定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省级分类补助标准。农房抗震改造试点要严格质量安全管理和竣工验收,在经验收合格后方可足额拨付补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