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 中国哪几个城市入围?

    近日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前二十名单出炉了,中国有四个城市入榜,分别是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其中,北京在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是第五,而上海则排名第六,香港排名第八,深圳排名第二十。

    财富
    财富

    有朋友好奇了,深圳GDP已经超过香港了,为什么在今年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中的排名却比香港还要低呢?这是因为此次新世界财富用的评选标准并不是传统的GDP,而是看城市的财富总额,是居住在该城市的所有个人所拥有的私人财富的总合,其中包括现金、财产、股票和商业利益。

    简单地说,此次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评价指标是该城市居住人口的个人财富。不少香港大佬将资产投资于海外,如李嘉诚近段时间将50%财富用于海外基础投资。

    虽说深圳在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前二十榜单里不算靠前,但新世界财富对深圳的评价很高。新世界财富更是称深圳为中国的高科技之城,华为、腾讯等科技公司也都驻扎在深圳。报告指出,在金融方面,深圳同样很厉害,深圳证交所是是中国第二大证交所,全球第八大证交所。

    新世界财富本次除了评出全世界最富有的20个城市,也列出了最有发展潜力的八座城市,被认为是未来十年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的城市。这其中有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印度的新德里、阿联酋的迪拜、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印度的班加罗尔、越南的胡志明市、印度的海得拉巴市。

    中国的杭州也被新世界财富评为具潜力的城市。报告指出,杭州是过去十年中国发展最迅速的城市之一,并且邻近上海但比上海更加宜居,并且阿里巴巴的总部也位于杭州,为杭州的城市价值贡献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