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断交怎么办 医保断交3个月要清零吗?

    一直听说医保不能断缴的,且想要享受终身医疗保障一定要连续缴纳20-25年医保,但是在工作期间医保断交怎么办?关于医保还有一个说法,那就是医保断交3个月就要清零了,这是不是真的?

    医保
    医保

    关于医保,小编的建议是不要断交,如果医保断交怎么办呢?那么就要看断交时间来评定,一般情况下会有两种断交情景。情景一是断交时间少于3个月,情景二是断交时间超过3个月。

    如果是中断3个月之内的,只要重新开始缴费,那么医保可在重新续缴的次月生效;如果是中断缴费3个月以上,那么就得需重新续缴满6个月后才生效。若中断后未补缴的,视同重新参加医疗保险,中断前的缴费时间不计入连续缴费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医疗保险中途只能断交三次,中断三次之后,就得重新计算缴费年限。从以上内容来看,医保断交是可以补交的,若是断交在3个月之内,那么只要重新开始缴费,医保次月就可生效。如果是断交3个月以上的,就得续缴满6个月才能生效。并且断交期间将无法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同时,医保断交是不会清零的,这一点官方已经辟谣了。虽说医保不会清零,但是医保断交超过3个月后医保连续缴费年限会重新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