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女户55岁享受的标准补贴 双女户有何补贴

    我国曾经实施过只生一胎的计划生育,后来政策放松,许多地方都允许生了一个女儿的情况下,再生一个孩子,所以现在很多家庭都只有两个女儿,没有儿子。对于这样的家庭,且年龄已经超过55岁,可以得到哪些补贴呢?一起来了解下这个问题。

    双女户补贴新规
    双女户补贴新规

    国家十年前左右出台一份关于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规定生育二女夫妻年满60周岁可以享受每人每月100元的补贴。后来很多省又将年龄提早至55周岁就可以享受,补贴金额也从100元增加到200元或是200元以上,各地不一样。

    至于网上有消息称,双女户家庭,且夫妻年龄超过60岁的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其实国家没有这样的规定。想按月领养老金,前提要按规定缴养老保险。如果是经济条件不好的家庭,可以通过申请低保户,这样一来可以每个月得到国家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