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女户新农合政策 双女户要交新农合吗?

    双女户顾名思义就是只有两个女儿没有儿子的家庭,现在农村对双女户有很多福利政策,那么双女户新农合政策是怎样的呢?双女户可以免交新农合吗?下面我们来看看政策是如何规定的。

    新农合
    新农合

    双女户家庭可能会面临着养老问题的困境,一旦两个女儿嫁出去之后,家中就只剩下两老了,因此,国家对双女户家庭会给予一些福利以及补贴,不过双女户家庭还是要缴纳新农合的。

    何为双女户,顾名思义就是家中两个孩子都是女生的意思,双女户家庭是可以申请国家补贴的,不少人就认为这样新农合也可以不用交了,是这样吗?不是,双女户并不在2019新农合免交对象中,下面这五类人群才能不交:

    (1)农村80岁以上高龄老人。

    (2)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当年因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如今因特殊情况,比如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导致家庭困难的人群。

    (3)农村的残疾人:因特殊原因造成身体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的人群。

    (4)农村的低保户和五保户:国家扶贫的重点对象,收入低或根本没有经济收入,需要国家救助才能生活的人群。

    (5)农村的特别贫困户:符合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完成了贫困户的评定条件、并且经核实确认了的、进行了建档立卡备案发了相关证书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