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病能办低保 明年农村低保会取消吗?

    相信大家对于低保这个词都不会觉得陌生,这一项政策是国家对家庭人均收入低的家庭进行补贴的一种形式。但是,最近有消息称,2020年将会取消农村低保,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那么明年农村低保会取消吗?什么病能办低保?下面一起了解下。

    低保补助
    低保补助

    办理低保不是以哪十大疾病作为依据的,而是要依据所犯疾病是否丧失劳动能力才能办理低保。1、法律规定丧失劳动能力的重残人员或丧失劳动能力的患重大疾病人员,可以分户独立提出申请最低生活保障。2、申请条件:丧失劳动能力的重残或重患,并且要有相关部门出具的有效文件证明。

    3、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保障对象是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持有非农业户口的城市居民,主要对象是以下三类人员:

    (1)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民;(2)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3)在职人员和下岗人员在领取工资、基本生活费后以及退休人员领取退休金后,其家庭人均收入仍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农村低保补助的目的是帮助农民能有一个基本的生活保障,让真正贫困的农民享受到国家的福利政策。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尤其是偏远的山区,是不可能取消低保的,2020年全面取消农村低保补助更是不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