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女户有补贴吗 2019双女户补贴多少钱

    一般国家对独生子女进行补贴,有人询问双女户有补贴吗,一般补贴多少钱。其实双女户是有补贴的,但是必须要满足条件才可以有补贴,并不是说双女户就立即有钱领,要经过审批后才可以的。

    双女户补贴政策
    双女户补贴政策

    由于国家计划生育政策,有的家庭生了两个女儿就不能生了,可是当父母老了以后没人养老,那么国家会不会对双女户进行补贴养老,最高可以补贴多少钱,根据了解到一下,网上所说的双女户补贴是多少。

    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财政部关于实施"三项制度"工作的通知》,从2009年1月1日起,提高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奖励扶助标准。即对符合条件的奖励扶助对象,奖励扶助标准从每人每年不低于6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不低于720元。

    中央财政按照基本标准,对西部地区负担80%、中部地区负担50%。在中央政策的基础之上,各地根据经济水平和实际条件,又追究了对农村独女户和双女户的补贴力度,每个省自己出台,或者有或者没有,或者多或者少。比如河南2017年就提高了基础奖励额度:对农村年满60周岁的独生子女和计生双女户父母,给予每人每年不低于960元奖励扶助金。

    河南对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独生子女父母和计划生育双女父母,当地人民政府应当给予补贴。还有部分发达地区对农村独女户、双女户的教育设置了补助专项,考上大学直接补助5000元。对于农村双女户、独女户的教育补助,有些省市设置了专项补助资金,有些省市则没有,详情请咨询户籍所在地的村(居)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县级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