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和郭台铭谁有钱 郭台铭现在情况如何呢?

    作为现如今我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以及世界第一代工厂富士康集团的创始人,马云和郭台铭无疑是我国最为成功的企业家之一了。那么,马云和郭台铭相比谁更有钱呢?郭台铭现如今的状况如何?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出生于1950年的郭台铭是中国国籍,汉族。郭台铭是台湾人,出生于新北市板桥区,由于郭台铭是商人,所以也会时不时到内地参加商业会议。郭台铭在台湾的知名度非常高,相对于马云在内地一样,无数台湾年轻人把郭台铭当成创业学习榜样。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他的净资产目前约为45亿美元,是中国台湾地区第三大富豪,排在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和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后面。尽管如此,郭台铭的身价与2017年6月高峰时的73亿美元相比,已缩水了近30亿美元。由于对iPhone需求放缓以及全球贸易冲突的担忧,他的公司的市值与高峰时相比已大幅下跌。

    大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人才则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未来,无论经济结构如何调整、产业链如何整合,人才始终是最宝贵的资产,所以台商要想在大陆寻找新机遇,首先是要注重培养人才。”大陆市场比起台湾市场远远要发达很多,郭台铭在近几年不断希望台湾企业走出去。此前还有消息称,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4月1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提出的20字箴言“防务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大陆、努力靠自己”。总的来说,郭台铭的看法认为要依靠大陆市场。

    针对近期外界流传关于“富士康撤离大陆”等相关信息,富士康科技集团刚刚发布声明称,相关流言均为不实信息,目前富士康大陆各园区生产经营有序进行,无撤资现象发生。声明表示,作为全球化运营企业,秉持“长期、稳定、发展、科技、国际”的经营宗旨,富士康自1988年投资大陆,31年来伴随改革开放步伐,与大陆共同发展成长;未来,富士康仍将持续扎根大陆,深耕发展;同时,长期以来,富士康都将大陆员工视作集团最宝贵的财富,结合集团“云、移、物、大、智、网+机器人”转型方向,持续推动集团人才“本土化、本地化、年轻化”,助力大陆产业工人转型升级。

    前段时间,胡润研究院公布了2019年胡润百富榜最新数据,马云以2750亿财富再次成为中国首富,而富士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目前的身价在45亿美元左右,大概在318亿元,由此可见,马云无疑是比郭台铭更加有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