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美国经济衰退? 2020美国衰退概率是多少

    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多年来经济发展很让人瞩目,现如今有人预测2020美国经济衰退是怎么一回事呢?据了解,美国前财长警告美国经济在2020年的年底会出现衰退,且衰退概率为35%。

    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

    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认为,当下的全球经济会对美国经济造成更大的威胁,由于英国脱欧结果还未出来,现在还不能确定英国脱欧会不会给美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但劳伦斯·萨默斯表示自己对2020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测应该是准确的,而实际情况有可能比预测好一些。

    萨默斯指出,对消费者信心下降的担忧,可能会产生预言自我应验的效应,考虑到目前利率水平之低,以及对美国经济影响的担忧情绪升温,这可能使美联储阻止经济下滑的手段受到限制。

    这位美国前财长说:“我认为,货币政策过紧并导致我们陷入衰退的风险,超过货币政策过松并造成通胀的风险。”

    最后萨默斯表示,2019年迄今为止,美国货币政策偏向于防范下滑风险,这基本上是合适的做法,自己希望美联储能继续这样做。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萨默斯外,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都纷纷下调全球以及美国GDP增速。IMF预测,今年世界经济料增长3%,低于7月估计的3.2%;2020年预估从3.5%下调至3.4%。而对于美国,IMF也是再次将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2.4%,但将明年增长预期上调0.2个百分点至2.1%。

    世界银行则预测称,面对全球贸易和投资放缓,其将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率预测从2.6%调低至2.5%。至于美国,世界银行预测,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6月预计的2.5%下调至2.3%。而到了2020年,预计美国GDP增速将放缓至1.6%(此前为1.7%),而2021年,这一数字为1.5%(6月预计为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