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章和雷军的恩怨 黄章为什么大骂小米?

    黄章是魅族手机的老板,而雷军是小米手机的老板,本来两个老板河水不犯井水,在行业里面也算是良性竞争对手,但是当年小米9出来的时候黄章大骂小米,这是为什么呢?黄章和雷军的恩怨是怎么回事?

    雷军最新消息
    雷军最新消息

    近日面对网上出现的种种关于魅族的报道,黄章真的是坐不住了。继昨天说是媒体在黑之外,今天又亲自出现把当年的事讲了一遍。原来雷军当年希望魅族作价10亿,他投30%而黄章并没有拒绝。当黄章要正式答应雷军的时候,雷军称自己要做一个软件公司,并且安排林斌和黎万强去拜访过黄章。这两人去拜访黄章的目的就是了解做手机的情况和思路。按黄章的话说当年他根本没发觉雷军是要做手机,这可能是后来黄章一直对雷军耿耿于怀的原因所在。

    就像黄章所讲的过去的事已经过去,只希望大家不要再黑魅族。更不喜欢自媒体造谣发是非。其实黄章早应该站出来把这一切都讲清楚,也不会有后来那么多事了。这可能是人的本性导致的,黄章一直就是一个不喜欢出现在公众场合的人。他最大的爱好在于打磨产品之上,在当年魅族就是靠的这一点成为大家的最爱的。

    黄章有句话是这么骂雷军的“我就是这样的上当的,不是我曾经教他,他懂个屁做手机”,这句话背后藏着一段故事。当年雷军决心开始追逐移动互联网浪潮的时候,有考察过魅族,并准备入股魅族,在这期间雷军与黄章讨论了很长时间,但是双方意见不能统一,还闹出了矛盾,具体什么矛盾双方都没有对外说明,反正这桩没有完成的交易让黄章很生气,经常骂雷军盗取商业机密,是个大骗子。也许雷军只是当时想做手机,与魅族接触了一下,发现意见不合,自己做手机也不难,就自己干了。但以黄章如此桀骜的性格,雷军居然投资自己不成,还做了和魅族定位差不多的手机,不爽是必然的。

    虽然现在魅族在行业里面占比并不算高,但是也算是比较不错的一个手机牌子了。现在小米和魅族虽然还是良性竞争对手,但是两家的老板的梁子是已经结下来了,不过无奈小米发展得越来越好,魅族只能够仰望小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