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言玉米价格大涨? 玉米价格将会再次上涨吗

    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而粮食消费是大家消费清单中绝大多数,再加上9月下旬新玉米上市导致玉米收购价格降低,有人预言接下来玉米价格大涨。那么预言玉米价格大涨的依据是什么,玉米价格真的会再次上涨吗?

    玉米
    玉米

    据了解,影响我国玉米价格的最主要因素还是国家的态度,我们前一段时间看到的官方发布的玉米价格指导意见,说今年的玉米价格总体平稳。也就是说今年的玉米实际来说只是有部分地区会有上涨的趋势,绝大部分地区玉米涨跌只是周期性的价格波动,不会有较为强劲的上涨动力。

    因此从国家态度来看,预言玉米价格大涨是很难成为现实的。但需要注意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发布暂停国家临时存储玉米竞价销售公告,10月17日(本周四)将为2019年临储玉米“最后一拍”。

    近日,华北深加工地区厂门收购价格连涨,而受产地收购进度偏慢、企业厂门到货受限影响,东北部分加工企业原料收购价格也有上调,同时北港收购行情也在多空主体的博弈中处向上修复通道。

    综上得知,未来玉米价格有可能上涨,但是上涨压力较大。因此,无论是从国家态度来看还是从玉米市场反应来看,未来玉米涨价的几率不大,而想要出售玉米的朋友可参照去年同期的价格。

    当然了,大家也不要过于悲观,因为玉米粮源减少的同时玉米消耗量也在放缓,这个时候玉米价格升温是很慢,但并不是指玉米价格无法升温,因此出售玉米的时候还需等待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