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集体辞职事件 2019顺丰快递员待遇如何?

    现如今,在我国快递行业,顺丰无疑是第一大巨头了,并逐渐形成了垄断之势,顺丰快递员的待遇也是相当不错的。然而近段时间,网上曝光的顺丰集体辞职事件,却令很多人费解了,真相是怎样的呢?

    顺丰快递员
    顺丰快递员

    去年,顺丰老总和强哥同时宣布自动化导致了很多顺丰快递小哥被迫离职。有人说这次自动化的宣布,直接导致了大量底层员工的离职,但我们都知道,这绝不是顺丰快递员集体辞职的全部原因!那其他原因又是什么呢?

    首先,从员工角度说,集体辞职主要是心里受委屈了,因为现在很多职位都可以完全有机器替代了,那么会导致很多人被迫离职,那么低层人工就不会受到重视;另外,从各大顺丰员工的评价来看,在顺丰的待遇并不好,估计自动化的因素只占了一部分,大部分是因为不公平的待遇,导致很多人想辞职。

    第二,网友客观地评论很有道理:顺丰出问题是迟早的事情,区域快递延伸到四线城市和五线城市及农村,很多利润要补贴到这些地方,最大冲击还没有来,随三通一达提速,在菜鸟网络支持下可能会合并,近日饿了么送餐机器人出现有可能阿里会整合送餐机器人实现楼层派送,到时快递员只送到大楼大厅再由机器人完成这可能是发展趋势。

    大家有发过顺丰快递的就知道,顺丰一般是走空运,所以成本比较贵。在湖北鄂州也是建了一个货运机场,所以相对来说,它的价格相对于其他的快递公司来说肯定要高一点,空运成本高很正常的,大家也能接受。那么很多顾客他就认为顺丰的快递员也是非常赚钱的,其实这个也是相对来说的,因为顺丰他给底下的快递员,每个人的基本工资只有500到1000元,其他的全部是按计件工资来,比如说你收一个快递20块钱,这20块钱有一部分是归公司的,另外一部分快递员只能按一定比例来提,其实在顺丰有很多靠自己努力的快递员,每个月都可以拿到过万的薪资。

    根据相关顺丰快递员反映,目前顺丰快递员的工资最低也在7000元以上,普遍来说都是月薪上万元的。当然了,付出肯定是和收入成正比的,顺丰快递员的工作量和其他快递公司相比是要大一些的,如此高的收入也是对得起他的付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