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经济近况价格 香港的经济不再具有优势

    现在的香港经济情况让人担忧,如果继续下去,香港经济很有可能会被推进谷地,到时想要翻身都很难。香港经济近况价格暴跌,很多香港人都面临着失业的现象,特别是香港的支柱产业旅游业已经处于崩溃的状态。

    香港经济现状影响很大
    香港经济现状影响很大

    按照往年国庆小长假,去香港旅游的人每天都在暴涨,但是今年到香港的旅客减少50%,这是有史以来最惨的一次。香港的经济不再具有优势,将会被大陆经济给打败,香港再这样下去,很有可能会爆发经济危机的。

    在10月第一个星期,来港旅客同比减少50%,旅游行业就业情况令人担心。现在的旅游业受到的冲击是最大的,以及连累到更多的领域,正将香港经济不断推向谷底。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数字肯定很差,各行各业将进入一个严冬。

    特区政府的数据显示,香港零售额连跌6个月,8月同比急挫23%,创最大单月跌幅纪录。访港旅客人次同比跌幅从7月开始不断放大,对香港发出旅游提示的国家和地区增至40个。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表示,消费数据负增长,除反映自身问题,也会导致投资在上半年显著下跌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滑,由此,香港经济的内部增长动力将再度弱化。

    一场直吹香港的“经济台风”已然袭来,不断升级的风力不仅将各个行业卷入严冬,而且开始扰动稳定多年的香港就业市场。目前香港整体失业率已上升0.1个百分点至2.9%,其中受创严重的零售、住宿、餐饮行业合计失业率则显著升至4.6%。香港城市大学的研究结果进一步显示,市民对于第四季度的就业信心大幅下降,认为就业状况可能继续恶化。

    8月中旬至今,特区政府正在陆续落实提振经济的系列措施,规模为191亿港元,包括豁免政府收费、减免租金、减轻企业经营开支、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和寻找商机、利民纾困、宽免税务等。陈茂波表示,尽管经济下行影响政府税收,但是政府不会削减支出,会利用多年累积的财政储备,适时考虑推出逆周期措施,刺激经济和纾解民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