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供热时间 2019暖气费一平米多少钱

    10月份以来,全国不少城市地区,已经陆续进入冬季气候了,甚至有不少地区已经降温到零度以下。很多北方地区的居民,都开始关注今年的供热时间,那么2019年供热供暖什么时候开始?2019暖气费一平米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今年供热时间是什么时候

    和南方不同,由于北方冬季气温较低,为了御寒,大多地区都会有暖气供应,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供热供暖”。具体来说,供暖就是向建筑物供给热量,用此来保持室内的温度,以解决居民冬季的取暖问题。

    供热时间
    供热时间

    因为我国地域辽阔,南北各省冬季到来的时间不同,国家规定的供暖时间各个省市是不同的,各地方政府会有相应规定,一般是根据所处地理位置来决定,大概有以下四种供暖时间:

    第一种:10月1日至来年5月1日;

    第二种:10月15日至来年4月15日;

    第三种:11月1日至来年4月1日;

    第四种:11月15日至来年4月15日;

    2019我国暖气费一平米多少钱

    不同地方的暖气费征收多少是不一样的。但总体上是按取暖面积和取暖热量两种方式:

    1、按取暖面积收费:

    一般地方征收暖气费是按照房屋面积征收。居住面积越大收费就越高,均价各地方不一样,不过每个地方都会有相应的标准。

    按建筑面积计算取暖费的方法,即用户取暖费=建筑面积*单位面积。其中建筑面积与取暖面积的核定,以本地政府解释文件为准。

    2、按热量计费:

    有些地方改进了计费办法,为每个热用户安装热量表,按累计热量计费。比如:某地居民用热价格44元/吉焦,查得用户热量表上的用热量再乘上热价就是应交的取暖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