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猪补贴怎么申请 每头猪补贴4000元?

    猪肉是老百姓日常餐桌必备肉类,我国猪肉一直都是自给自足的状态,在农村几乎每家每户都养猪。根据我国养猪政策,养猪可以领取相应补贴,那养猪补贴怎么申请?每头猪补贴4000元是真的吗?

    养猪有补贴
    养猪有补贴

    根据成都市出台的《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十条措施》,成都市将重点支持国家、省级生猪核心育种场建设,支持企业开展种猪选育,提升种猪自主选育能力,对通过国家、省级畜禽核心育种场认定的育种企业,由市级财政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

    同时成都市鼓励种猪场、规模养殖场引进优良种猪,对种猪企业经批准从国外引进纯外血原种猪的,由市级财政给予4000元/头一次性补贴;从国内引进祖代(纯种)种猪,由市财政给予1000元/头一次性补贴;加大地方品种保护力度,对成华猪、雅南猪等地方品种资源场,每年给予30万元保种补贴;支持建设种群备份场,每个场给予50万元一次性补贴。

    因为非洲猪瘟肆虐,导致市场生猪供给严重紧缺,市场猪价一路走高,为了解决“猪荒”难题,各省市纷纷出台鼓励养猪措施,成都针对养猪企业提供巨额补贴,这是养猪企业的福利啊。那养猪补贴怎么领取呢?找到当地政府农业局、农办了解详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