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供暖时间2019 取暖费补贴标准是多少?

    进入到10月份之后,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是非常低的,“北方冻得发黑”等话题也是频频登上热搜了。关于供暖的时间也是大家所关注的,那么,2019年北京供暖的时间是在什么时候呢?取暖费的补贴标准又是多少?

    2019北京什么时候供暖?

    一般情况下,每年北京供暖的时间是在11月中旬,不过,10月1中旬就要开始试水了。供暖通常从今天11月中旬到次年的3月中旬。今年具体情况我们通过以下2018-2019年北京供暖时间表进行了解。

    北京供暖的时间
    北京供暖的时间

    2018年北京供暖试水时间:10月中旬。正常供暖时间:2018年11月15日-2019年3月15日(法定供暖时间)所以,按照正常来讲,今年北京的供暖时间也差不多。

    取暖费补贴标准是多少?

    取暖费一般有两种发放形式,即发取暖费和发放取暖物品。1、对于发取暖费,国税函〔2009〕3号文件规定,取暖费包含在职工福利费中,《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条的规定,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200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的补充通知》(国税函〔2008〕264号)规定,2008年及以后年度发生的职工福利费,应先冲减以前年度累计计提但尚未实际使用的职工福利费余额,不足部分按税法规定扣除。

    2、对于发取暖用品,属于劳保费的列支范围,《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八条规定,企业发生的合理的劳动保护支出,准予扣除。有的企业可能二者同时发放,比如某企业对生产一线职工按每人100元/月的标准发放了取暖费,同时还在冬季为职工提供防寒服、木炭、电炉等劳动保护用品。对此类情况,以现金形式发放的取暖费属于福利费支出,而为职工提供防寒服等防寒用品则属于劳动保护方面的支出,虽然会计核算均在管理费用中列支,但税前扣除适用不同的处理办法,即取暖费在职工福利费中发放,取暖用品在职工劳动保护费中列支。

    目前,关于北京何时供暖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大家可以耐心等待有关部门的通知。而关于取暖费的具体补贴标准,各地因为经济发展水平差异等原因,可能会有所不同的,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有关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