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已倒闭的银行 国内哪家银行破产倒闭了?

    银行也会倒闭?没错,以前就有一家银行倒闭了。那么,究竟中国已倒闭的银行是哪一家呢?其实,名单在网上已经曝光了。银行破产倒闭的可能性很小,这家银行是因为经营不顺,而且发生在很久之前,所以情况比较特殊。

    银行倒闭
    银行倒闭

    中国银行业的发展是比较稳健的,但以前确实有银行破产倒闭了。在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截止目前,也是唯一破产的中国银行。

    由于该银行倒闭的时候存款保险制度并未出台,关于很多储户的钱一直拖了15年也没有完全兑现。2002年3月,海发行通过媒体刊发了发放债权确认书的公告,根据公告,所有已登记的债权人将在这一年7月之前领取确认书,但之后再无下文。

    银行倒闭了,储户的钱咋办呢?小编看了银行破产条例,条例称国家不再为储户在商业银行的存款兜底,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一旦有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但赔偿有一定限额。储户在单个银行的存款,最大赔付额度是50万元,超过这一限额的存款部分,将得不到赔偿。

    看了这篇新闻,有人担心自己的存款不安全,感到慌张。其实,这是多虑了。现在中国的银行还是比较稳健的,发展很好,而且资金实力强大,出现倒闭的情况,概率几乎为零。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当然,你可以不在银行储蓄,反正现在这么多理财方式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