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建房最新政策 农村建房补贴4万是真的吗

    农民有福了,农村建房最新政策出来了,农民建房有补贴是真的吗?国家建设新农村,农村危房都必须拆除或者重建,而国家则拨款下来补贴,所以看到很多农村都相继建起楼房,难道真的是国家补贴的吗?

    农村建房补贴多少钱
    农村建房补贴多少钱

    网上流传农村建房补贴4万元是真的吗,毕竟现在在农村建房成本不低,建一栋楼房需要几十万,一下子拿出那么多钱是很难的。对于农村建房补贴需要什么条件才可以有补贴,并不是说一次性补贴4万,这需要看房子是否是危房才可以有补贴的。

    网上流传农村建房补贴,主要是出自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但这方案中并不是说,只要农村建房,国家就会给予补贴,而是主要针对危房改造这一块,由于实施地区经济状况不同,一般都是以各地情况为主,没有一个固定标准,但全部补助总额一般也都是不得超过建房成本的,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增加地方配套资金,适当提高分类补助的相关标准。

    拆除重建的危房,按不超过1200元/平方米进行补助,每户最高不超过3.5万元。对于按时间节点要求拆除旧危房、完成改造并入住新房;采用装配式建筑、特色建筑方案建房等的农户,各市县可给予一定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