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低保全部取消吗 国务院低保通知要注意!

    最近,网上一段视频,就让很多人认为,2020年国家要取消低保?那么,2020年低保全部取消吗?其实,低保就是保障贫困人口的最低生活保障,如果真被取消,那么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那就很难了,所以低保不可能被取消。

    低保不会取消
    低保不会取消

    我国的贫困户数量还有4000万之多,截至2018年2月底,全国农村低保对象3940.6万人,低保对象是目前贫困户的主要构成,对于低保户的扶持力度,国家一直在加大。

    面对这么庞大的低保户数量,国家真要在2020年取消农村低保补助,那么这些人中的大部分人会因为最基本的经济来源缺失而得不到温饱,全面小康就不可能实现。

    由此可见,对于低保补助这个政策是不会被取消的。小编认为,2020年不仅不会取消低保,而且低保将会作为一个脱贫的重要动力,受到更多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