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预言未来养殖业 原来马云看好AI养猪

    未来养殖什么最赚钱且最有前景?如果跟大家说养猪,恐怕很多人都不相信,毕竟大家认为养猪是一个极为普通的行业。不过中国首富马云也看好这个行业,并且马云已经入局AI养猪,这个行业的确非常有前景。

    马云
    马云

    近几年,京东、网易、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入养猪业,通过运用大数据、图像识别、语言识别、物流算法、怀孕诊断等科学技术,探索高效的养殖模式,并帮助一些大型生猪养殖企业转型、扩大产能。

    2018年2月,阿里云宣布与四川特驱集团合作“世界首创的AI养猪”项目。该项目采用阿里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以及四川特区集团提供的猪仔,通过将人AI、大数据、视频语音技术引入养猪产业。

    据说,为研发智能养猪系统,阿里云的工程师曾在四川的养猪场里待了三个月。

    阿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依靠行为分析、叫声识别、温度感知等多项AI技术,提供自动辨别和分析,从而分辨出每天小猪仔的出生、存活、生病数量等各项指标,同时,对于饲养猪的行为特征、进食健康、肉料比进行科学的分析和监测。

    比如,通过图像识别技术,为每一头生猪建立档案,相关数据可用于分析行为特征、料肉比等方面;结合声学特征和红外线测温技术,可通过猪的体温、咳嗽、叫声等作判断是否患病,预警疫情。

    根据阿里云披露的论证数据,AI可以让母猪每年多产3头小猪仔,且猪仔死亡淘汰率降低3%左右。

    马云入局AI养猪,就连网易和京东也对这个行业感兴趣,看来养猪的确非常有前景,不过养猪要特别,依靠科学技术养猪,能够赚到更多的钱。对于现在还没流行起来的AI养猪,大家认为怎样呢?其实对养猪没有兴趣,也可以使用AI技术养殖其它农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