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主播持证上岗 全国十城率先试点网络主播证怎么考

    网络主播经济盛行的今天,许多有才艺的年轻人都会选择从事主播行业。一方面是主播行业待遇高,另一方面主播入职门槛低,导致一些主播为了流量涉赌、涉黄。近段时间有42名主播被封禁5年,意味着主播行业将被整顿,如今网络主播持证上岗试点更是进一步将主播行业规范化。

    主播
    主播

    小编了解到,全国有十城率先试点,网红活跃城市成都、北京、上海、杭州在内。既然网络主播持证上岗成为新规定,那么想要顺利入职的主播怎么考证呢?要考什么证书方可上岗?

    小编调查得知,网络主播持证上岗是要持有网络节目主持人岗位合格证。由于该证书评定标准尚未公开,且具备培训网络主播资质机构也没有,人社部目前正在就将网络主播职业纳入新职业目录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从这里得知,现在网络主播持证上岗处于一个试点征求意见阶段,如果群众支持,那么后续的主播培训机构、考核指标才会陆续出来;若群众不支持,那么网络主播持证上岗将被搁置。

    所以,还想考网络主播资格证的小伙伴们省省吧,学习的态度是好的,但与其耗费精力考证还不如多用点心思,提高自己的能力,把自己的直播一直健康而有趣的进行到底。